今天跟高中學妹約在東區老咖啡吃飯聊天

依照慣例  會把點的東西拍起來

由於今天我點的義大利麵跟飲料 以前都拍過了

所以只想拍學妹點的咖啡冰沙

正當我拿起相機要拍照的瞬間

服務生走過來說: 我們店裡不能拍照.

其實當場心裡第一個反應是: why?? 又不是拍店裡的裝潢or招牌耶

所以馬上問說: 拍飲料也不行嗎?這是我買的耶......

服務生就說: 對 ~~不行

我回答說: 謝謝!不過我還是要拍!!

然後依然咖擦一聲給他拍下去





不能拍自己買的東西~~是多奇怪的規定!!

於是我跟學妹談起去日本的時候

感覺起來日本的店家都很大方!

好多人(觀光客居多)都在店裡面拍照

還可以跟店員合照勒......

甚至直接拍商品也沒被制止

雖然不清楚是因為 "觀光客"而被原諒 還是怎麼一回事

但感覺起來,台灣的店家相較之下顯得小家子氣

似乎隨時怕自己的點子或是裝潢被偷被copy


就像胖虎說的

現在多少店家商家

 都是靠一些知名的部落格介紹而吸引更多人

如果連讓客人拍下自己購買食物(商品)的度量都沒有

或許這家店會失去許多完全不知道這家店的客人吧


另外

學妹說我這樣回答服務生很酷

其實我覺得~~服務生也許是照老闆給的規矩做事

他已經盡到勸阻的責任了

至於要不要聽勸就是我的事情啦~~

拍個自己付錢買的飲料又沒犯法

哈哈


晚上跟胖虎到處亂晃

得到這個*YVONNE的淺綠色滾灰邊的大骨頭



還有以旺娃娃 一隻

他不是大便娃娃!林胖虎一直給人家亂取名
還捏他的臉勒



在YVONNE旁邊所以
順路又去偷拍了KITTY



就這樣度過了週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in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