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8凡那比颱風報到了
我跟胖虎兩個人還是很不服氣的想去慈湖走走
無奈進北橫  山上之後 雨真的很大很大
只好回頭  沒想到開一段後   覺得好像雨變小 又再折返
誰知道 一近園區  雨又變大了

OK~~是地形關係吧????
我們走就是囉

開到山下 覺得實在跟山上落差很大  雨才一點點
這樣回家很可惜~~~都已經開到這邊了
去大溪老街晃晃吧

停在橋頭停車場
要走過這座橋
我在大溪住的時候根本沒看過呀更別說走過......



雖然大溪老街還來過2-3次  之前車子不是停對岸
所以今天還是第一次走勒



頂端是仿造大溪老街的設計
上面那一根長長的 很像避雷針


從大溪橋到老街要走樓梯3段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大溪老街的招牌變成陀螺?



我記得我唸大溪國小 當時沒什麼人玩陀螺ㄝ ??  男生我倒不清楚
女生都是玩跳麻花繩 
就是用橡皮筋綁成一條長長的麻花繩
兩邊各一人拉著  會有進階的制度
高度越拿越高
然後玩的人 用一腳勾著  啪的就翻過去囉

有人玩過嗎????

算了~這樣好像會突顯年紀~~回到主題好了
走完階梯會到一個公園



剛下完大雨
冷冷清清的 跟上次來差很多
但也有種不同的感覺 
拍照不用排隊 也不會一堆路人


公園有搖椅  看到人家在耍浪漫


我們也來耍一下))))剛才大風大雨的 頭髮一下變超扁塌呀


越來越發福的胖虎 接下來要帶我們去吃東西





首先是大溪名產--豆乾
想當初放學回家 總是會抱一小包熱呼呼現滷的黑豆乾
邊走邊跟同學分享   那種感覺真好




基本的點了 百頁 NT15 豆乾NT10
不加芫荽



百頁又軟又嫩  也較入味 我比較推薦
豆乾邊緣偏硬   滷得還不夠味 都得沾後來淋的醬汁
我個人愛吃豆乾有很多氣孔的 可以吸很多湯汁
之前去石門水庫附近那家就很優


接下來是


很多人排隊
剛好他就在有名的花生糖旁邊  分開行動吧



我前往花生糖 攤位 
拍照探究竟


當街製作 保證新鮮
首先由兒子出場  把麥芽糖倒在成堆的花生粉上



老闆出場  薑是老的辣
把麥芽糖仔細揉搓


反覆滾動麵粉棍





最後兒子再出來幫忙切塊


分裝到盒子裡 還有給大家試吃


我拿了一塊
雖然本人不是很愛花生 
不得不說老闆手工很厲害
兩三下就把花生粉跟麥芽糖揉得很均勻
吃起來不黏牙 也不甜膩
吃完一塊之後 口齒留香
決定要去排隊 買給我老爸吃


是說~~這少老闆很幽默風趣耶
我在旁邊拍照拍照
少老闆隨手就塞一大塊給我 還不是用切的
是用戴手套的手 隨意捏下一塊



我說   阿!謝謝我剛才試吃過了耶
少老闆說  恩 阿你是賺到又不是我賺到


還有排在我前頭的女生問老闆 : 一盒多少錢?
少老闆說 : 120塊
當女生掏出 120 給老闆
少老闆說: 你只要給我100就好~ 剩下的20給他 (指女生的男友) 他幫你拿很多東西

這樣的老闆 應該會頗受歡迎的吧
感覺等待的漫長不耐  都會被化解掉

化解掉的還有王子麵炸杏包菇 NT50


數量是不少 但沒有很特別的地方啦~
就是灑了王子麵的調味粉這樣



買完花生糖
直奔甜點吧


這家是專門賣豆花 /豆腐酪 的


店面就走樸古路線
滿懷舊的


豆花系列40元
我是選豆腐酪 45元   都可以正常冰OR少冰 OR 熱
有杏仁/芝麻/抹茶/ 還有一種人參



當然是抹茶阿



配料有5種  仙草/ 芋圓 /條狀粉圓 /大紅豆/小紅豆
其中大紅豆/小紅豆特別好吃!
煮得很鬆軟 入口即化
條狀粉圓也很Q彈有甜味 不輸50嵐


主角抹茶豆腐酪
很香濃 有彈度 不會挖一口就都碎掉 ))))如果有人吃過台一的奶酪冰就能了解


而且因為是豆類做的吧???
完全沒有奶味 又有奶酪的滑順口感
推薦給不敢吃奶製品的人))))阿巧我就是在說妳

吃完這些竟然很撐 
也可能跟中午2點才吃新店的阿輝現炒牛肉有關)))真的很好吃喔 改天拍照介紹一下

就慢慢的走回去橋頭停車場
一小時才20元 很便宜 
跟九份老街差很多...........


是說今天雨太大  撐傘也沒用 頭髮濕了就超亂
AND我的洋裝跟包包不小心配對成功
都是愛心 &顛倒的愛心ㄝ
看到照片後才發現



改天天氣好~~逛完慈湖
再繼續吃老街其他好吃的吧


希望颱風不要造成什麼損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in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