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樣 加班到快七點
很累
一般來說我搭捷運都是這個表情(面無表情)

 

 

今天一上車就有位置

戴著耳機 阻隔跟外界的關聯 一直都是這樣

 

有個媽媽 帶著2個大約讀國小的小朋友

以及抱著一個寶寶 上車

他們是原住民

皮膚很黑 五官立體 眼睛又大

三個人圍坐在我的旁邊

 原來還有一個他們的阿姨也在

總共4個人( 外加一個寶寶) 開心聊天

 

本來應該是沒有什麼交集的

但那個寶寶無法參與親人的話題

 (小寶寶應該是小女生 因為她穿紅色外套)

東張西望之下

她對我的包包提帶似乎感興趣

先是試探地伸出她的小手

真是可愛極了

我忍不住微笑起來

她好像知道我同意的樣子

於是開心拉起我的提帶玩耍

然後是我的手環  然後是我的手

圓圓的大眼睛

紅紅的胖嘟嘟小臉

都好可愛呀

她的媽媽 也發現了  有點不好意思地對我笑

 

但是我早就跟小寶寶玩起來啦

可愛的她 笑得很開心

我看到她牙齒都長齊了

笑起來小小的牙齒 也那麼可愛

 

當我準備下車的時候

她的哥哥姐姐 (我猜大概是3~5年級左右)

竟然也對我笑  跟我說"阿姨  掰掰"

其實好驚訝 的回了他們"掰掰囉"

 

對現在的國小學生

可能是新聞影響

還有聽聞一些其他事情

總覺得他們人小鬼大 過於裝成熟 很不討喜 

但是這兩個國小的小朋友

卻是那麼天真無邪的對我笑

或許是原住民的孩子 更沒有心機

對他們來說 我只是個陌生人罷了

也許是我跟他們的妹妹玩   所以他們單純的覺得我是個親切的阿姨(??)

 

今天這3個小朋友

都讓我心情大好

謝謝你們!!

算是我在捷運上遇到的小禮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in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