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蟹足腫體質,平時疤痕上都有貼矽膠片
等真的疤痕又開始增生,就得去找醫生打類固醇消掉它
什麼是蟹足腫勒??
 
傷口在左邊手臂上
是因為國小打卡介苗而造成的因此發現得早
好險我也沒穿耳洞
 
不過這很麻煩呀
傷口疤痕會不斷増生
以我的經驗 約莫半年就要回去打一次類固醇
這個東西又癢又痛 外觀又醜
狠慶幸我是在手臂上  穿衣服會遮住呀
 所以我不穿背心....對於這個疤超
 
什麼是矽膠片勒??我本來也不知道
是幾年前去書田診所打類固醇
劉紹毅醫生建議我平時使用的,可以稍微控制一下增生速度

還有擦藥控制啦,不過那是不養也不紅的狀態下才顯得有用


矽膠片因為健保不給付
價格偏貴(5*7.5cm要価500元左右)
當初醫生是建議我買這牌子

矽膠片的優點
1.夠服貼,才能對疤痕產生表面張力,對疤痕加壓,讓他不再隨便輕易増生
2.不會因為流汗.游泳.洗澡就失去黏性掉落
3.可以重複使用.當覺得黏度不夠,可以以清水跟肥皂稍稍搓洗,晾乾之後,約可恢復黏度80%左右
如此反覆,不黏之後,再剪新的一塊即可

就是這樣一張5*7.5
依照疤痕的大小自行剪裁
(我又快用完拉)




疤痕増生時
又痛又癢
還是得打類固醇 才能快速消痛消癢
 
嗚嗚
一塊疤要刺上好幾次針
真是超痛呀
 
打完類固醇之後
趕快再貼上矽膠片
我自己最好的經驗是 可以撐過1年才再去回診喔

畢竟蟹足腫他是體質方面的疾病(應該算病吧?)
只能治標不能治本
打類固醇據說很傷身 我也打了將近十幾年啦= = 
平時就好好保養疤痕吧!

希望不巧也有蟹足腫的朋友
也能找到有效方法去稍微控制疤痕增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in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