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號開始就要搭那霸市的電車啪啪造囉
今天要去看看沖繩的世界遺產- 首里城
據爬文結果顯示
在小小的沖繩上面就有將近10個世界遺產
我只去了這一個 哈哈應該可以交差吧

一大早就從民宿出發
經過國際通  還很多店家都沒開
超空曠



離國際通最近的車站 是美榮橋站



我買的是2日劵  出站越多次越划算>>>之後會再介紹喔



很快就到首里站了


從車站的樓梯下去
馬上就有開計程車的爺爺來問我們: 要不要幫忙導覽阿??
然後拿出一張計價表
那邊到哪邊 10000円
我仔細看一下 很多地方都是前幾天開車有經過的
而且這兩天本來就打算撘電車走透透
所以就拒絕他了~~~還是很謝謝你ㄝ 爺爺


出站後不用怕找不到方向
因為隨時都有路標 清清楚楚呀


兩人討論過後
決定要從公園進去 而不要繞城牆一圈




天氣實在太熱啦~~~~


找到樹蔭就賴著不想走
其實風吹過來很涼快  只是太陽毒辣





爬完一節又一節的階梯
我都要昏倒了


終於看到守禮門

守禮門是屹立在首里城牆外的樓門。尚清王時代(公元1527-1555年)創建,現在的守禮門為1958(昭和33)年重建。
總體為中國建築風格,2層紅瓦飛檐屋頂采用了沖繩獨特的建築樣式。
門上挂有「守禮之邦」的橫扁,昭示天下「琉球是注重禮節之邦」。日本使用守禮門做為現在的2,000圓紙幣的圖案。



在守禮門後方是園比屋武御獄石門。1519年前後(尚真王)創建。
是琉球王府舉行儀式、祭祀的重要場所,國王外出之前,必在此祈禱途中安全。
石門結合了中國和日本的建築風格,形成了琉球獨特的建築。2000年12月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




在酷熱的太陽底下
就這樣穿過一個又一個門
這是第一個歡會門


歡會門是進入首里城廓的第一個正門。建於尚真王時代(1477~1526年)。
歡會門有「歡迎來客」之意,是當時以國王為首的城中男性官吏、外國使臣等使用的專用門。
歡會門的城門是日本少見的中國風格的拱型城門,飛檐門樓,敦厚堅實。門兩側有一對中國風格的石獅子座鎮,迎接來訪的客人。


老實說還真有點吃不消
好熱唷 哭哭
但是對於第二次來沖繩的我  不能再錯過拜訪世界遺產啦
只好給他認真的逛下去




終於到正殿口了


首里城位於俯瞰那霸市的海拔120米的高坡上,是琉球王國的象征。14世紀末創建的首里城,是琉球歷代國王的居住地,
同時,也是琉球王國的政治的中心。沖繩最大的木造建築是國王的首里城正殿,而北殿用來接待來自中國的冊封使臣,
南殿用來接待薩摩的藝人。正殿的內部對外公開,北殿、南殿是展覽室,可以瞭解王朝當時的日常生活和各種儀式等。
首里城二戰被毀,1992年復元。2000年12月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



每個門口都有可以蓋章的地方  我很認真蒐集喔



正殿旁邊除了售票亭
還有個休息&介紹古蹟的地方
趕緊去避暑一下 順便補防曬<( ̄︶ ̄)>
電腦可以導覽 中文日文英文都有
講解首里城的歷史 &官階制度


這裡還有賣飲料~~不稀奇對吧


還有雨傘販賣機勒


稍作休息之後
兩個人去探聽一下門票是...............800円的樣子


胖虎本來對歷史古物就興趣缺缺
我都拖他走這~~~~麼長的路了
不勉強!! 拍個照   走吧


離開時太陽稍稍躲起來了
但一會又冒出來~~~我們都要落淚啦


但遊客依然絡繹不絕
是說 沖繩的天空真的很美




扶桑花也都超大朵



離開正殿
依然是處在首里城公園裡面
好多地方有古蹟可以拍照喔

看到這個  我覺得很像射雕英雄傳 的瑛姑住的泥沼ㄝ︿( ̄︶ ̄)︿

 

還有
弁財天堂是公元1502年(尚真王)為了接納朝鮮贈送的經典「方冊藏經」而修建的小經堂。
弁財天堂占地1,760平方米,修建在深3米的圓鑑池中的島上,用來祭祀掌管航海安全的水神.弁財天。
連接小島的小橋叫做「天女橋」,在石欄杆上雕刻有蓮花圖案。弁財天堂以被指定為日本重要文化遺產。



圓覺寺是公元1492年修建的以鐮倉圓覺寺為樣本的臨濟宗沖繩總本山建築,佛殿、山門等排成一條直線,造型優美。
還是第二尚氏的靈廟。二戰被毀,現已修復了總門、放生池、放生橋。



到這邊我手上的印章收集單
也累積到差不多了
再度踏上前往電車站的路


當然走太多路+太熱的狀況下
耍賴是一定要的( ̄︶ ̄)↗




終於搭上電車 吹冷氣
準備去吃午餐囉~~是去小祿站的JUSCO (又)


胖虎吃好料的 --->牛排
這邊價位比國際通的88便宜很多
大概1000円就吃得到囉


據說很好吃~~我不吃生的啦~~所以沒吃
在鐵板上慢慢煎~請自己翻動



我呢 是選擇烏龍麵定食


某人又加點炸蝦了
這樣好像是499円+炸蝦170円??



烏龍麵可以選熱的或是冷的
蛋也可以自己配喔
我是選熱麵+玉子 也就是荷包蛋

烏龍麵好好吃 很Q!!!
配上蔥花跟醬汁 完全吃不膩啦~~~


那個蛋真的是入口即化  超級軟嫩


相較之下
配餐咖哩飯就普普~~早知道就選價錢差不多的大碗烏龍麵了(┬_┬)↘


吃飽之後分頭去晃  我自己殺去買藥妝
已經介紹過了 
http://www.wretch.cc/blog/cutejin23/21616744

買了一大堆 好重阿  而且一早上都在走路 >>>>胖虎也幫我提一袋
打算要先回民宿小憩一下



這時候大約3點多
走回民宿的路上 發現這家很傳統的便當店~旁邊是肉店


菜色很豐富 又便宜 大的才400円!!!!


我問了老闆什麼時候休息
他說5點
兩人馬上決定先買著當晚餐
************************************************************************************************
回民宿稍稍洗澡 睡個午覺
太陽也差不多要下山囉
變裝騎車去!!  民宿有免費出借腳踏車喔 揪感心

民宿門口有大衛 一隻 


是聽得懂日文的狗 >>>>廢話 他住日本阿ε( ̄□ ̄)3||


告別大衛之後
經過一家很舊的玩具店/二手書店
胖虎馬上說想去看



不亦樂乎阿


老闆就是看起來很有個性的樣子!!!哈哈難怪會開這種店啊



買完之後
我們騎車前往據說 離國際通大約10分鐘的波之上海灘>>>問車站站務人員的
路上人車不多~可能大家還沒下班吧ㄎㄎ
我好喜歡這樣的感覺



好像退休生活喔
跟胖虎騎著單車 到處晃~~去想的地方



從民宿騎車很快就到海灘啦  大約花了15分鐘吧~~


人很少喔~~~開心得勒


波之上海灘這個市內海灘跟開闊的海邊比起來
是有點不足
但距離近 又算安靜 是個可以悠閒晃的海灘
據說波之上海灘是人工填造的
不過管他呢! 一樣很美
沙子也又細又白


這時太陽先生 還在~~~所以決定先吃晚餐
拿出早有準備的野餐墊  >>>台灣大創39元即可擁有


在海邊吃便當 多讚阿


便當也太好吃了吧 吧吧!!!!!!!!!!!!!
為什麼到今天才發現這家店啦
只剩一天可以吃了#(┬_┬)!




吃飽之後 兩人又聊了一下天
然後換裝下水>>>>整個是錯誤示範阿~~林胖虎教練


嗚 沖繩的海也太乾淨了
連這種有蓋交通往來大橋的海 依然清澈見底 
現在想起來好懷念阿~~我明年還想去


靠))))
文章後半部不見啦 我要哭了
臭無名!!


波之上海灘  夏季晚上7點休息
我跟胖虎游到6點40上岸收拾 準備離開
廁所跟更衣室免費~~沖水100円 3分鐘
我們還是要先回民宿 就沒特別沖水

話說我換好衣服等胖虎的時候
下起一陣大雨
就在我開始擔心怎麼冒雨騎車回去的時候
雨又停了  真是典型的島嶼氣候埃


回到民宿 稍作沖洗
又再出發去逛國際通


買了不少土產跟小東西
還有跟玩偶拍照


從民宿出來在國際通中段   順路開始逛逛逛
就走到牧志站囉
撘了電車去儀保站看夜景


差不多9點-10點就回去民宿
結束累攤攤 又充實的一天( 超過字數又被砍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in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