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打這篇有點久了
ㄧ直忘記+懶惰....
直到今天上班搭捷運
看到有老人  ㄧ開始坐在旁邊的椅子上~捷運ㄧ來,直接插隊到隊伍最前面搶位置
不是說不能搶位置 通常我自己都會讓座
就算他們沒搶到座位,我相信也是有好心人會讓位的......

我才又想起那件事情


某天早上  我搭小公車(就是小巴士那種大小) 要下山搭捷運
座位是這樣分配的
車子的右邊都是單人座
左邊都是雙人座  但是由於空間有限
若是坐雙人座靠窗的位置 必須要請坐在靠走道的人先起來,才能坐到靠窗那邊


我家是起站第2站  而我下車的地方是下山第一站
上車之後 我ㄧ樣很習慣坐在單人座
過了幾站之後
有ㄧ位年約60歲的先生上車 (暫時稱他為 60先生)
他想坐在雙人座靠窗的空位置 
但是雙人座靠走道位置是ㄧ個年約80歲以上的老人坐著
那位60先生就請老人 是否可以讓他過去
沒想到 那位老人 很不客氣的說 :為什麼要給你坐 ,這是我先坐到的
60先生先是愣了一下 ,他看那位老人真的沒有讓他過的意思
他也動怒了
60先生問老人說 :請問為什麼不給我坐呢?這是公車ㄝ!
老人又罵了幾句 才起身讓60先生坐進去
但是ㄧ路上  老人ㄧ直在罵60先生

我看60先生他是真的忍無可忍了
他說; 這位阿公 我們是看你年紀大 尊敬你愛護你,
但是老真的有比較偉大嗎?你不能不分是非黑白吧!
這邊明明就是空位,你也沒東西要放,為什麼不願意給別人坐呢?


他們倆的對話都是用台語
有些其實我聽不太懂
我很佩服60先生
第一是他台語好好.....要是我的話應該無法跟那位老人溝通
第二他非常有勇氣,ㄧ般人遇到這種無理的老人,可能就摸摸鼻子 甘願被罵這樣


老真的有比較偉大嗎???
每次插隊 或是不守規矩 只要是老人都可以被原諒
但他們不是不知道呀 明明也曾經年輕過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 倚老賣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in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