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19
起床馬上跟米呀逼討論
昨晚睡得真的很好!!
就連搖搖晃晃都變成搖籃的fu阿~~~


今天呢
要到那霸也就是購物的ㄧ天
ㄧ樣很迅速的梳洗完畢
去吃早餐 
今個兒去4樓四季餐廳 吃西式早餐


吃完後跟昨天ㄧ樣
去弄通關的東西
快速下船
已經有ㄧ排計程車在等等等


今天到市區的電車站
距離算滿近,用跳錶的
前面白色的車是我阿母跟米呀逼


由於昨天的某某緣故吧~~
跟的人比較少了
我做了電車圖跟一些筆記發給大家
一起搭計程車到電車 美榮橋站後 就解散
約下午"台灣時間"3點在此集合




這種單軌電車モノレール又暱稱ゆいレール
是在2003年才開始營運的
非常像我們台北的捷運木柵線
車身只有2節
是不是感覺很可愛呢?!

總共15站
全程約27分鐘
站與站間隔約莫2-3分鐘
是非常方便快速的交通工具


還有方便遊客使用的 ㄧ日劵
可以當天無限次搭乘
很划算喔!!

另外~~想跟大家分享的是
當使用購票機買票的時候
ㄧ般來說購票可以1.先選擇張數 2.再選擇票價  比較節省購票時間
不過購買ㄧ日劵的話
一次只能購買ㄧ張喔!
要買很多張必需分次投錢購買
像我們這群6.7個人
就花了不少時間捏


我跟米呀逼要先去小祿站
我阿母他們要去首里看古蹟
是相反的方向
所以先在此告別囉



上了電車後
最先注意到可愛又簡單明瞭的警告標示

然後呢
這時間約莫是日本時間的10點多了
有ㄧ群中學生耶
看來對我們講中文也是非常好奇??
有幾個盯著我們看

車廂內很乾淨.還算寬敞
有ㄧ區給提行李乘客放東西的
我想應該是電車路線有到機場的緣故吧?!



還有這個很重要!!
色狼會依刑法給予嚴重懲處


沿途的風景真是漂亮又乾淨
連路燈都被扶桑花妝點過顯得特別

到了小祿站
會先看到很明顯的ㄧ棟JUSCO
營業到晚上12點喔
是夜貓台灣人的好朋友



不過它不是我們最大的目標~~
江將~~
在右邊有ㄧ家這個ダイコク~~
就是它啦@!!!


趕緊殺去血拼
都比台灣網路買便宜很多ㄚ
還有ㄧ些根本沒看過的東西
都有很妙的作用~~反正會日文可以自己研究
不知不覺就挑了滿滿一籃子
不過可惜很多東西都限定ㄧ人只能買2個
另外,此家沒有開架式彩妝.要到平和通去買



排隊結帳還被兩個婆婆問說:你怎麼買這麼多ㄚ??
我就說:因為台灣都沒有賣呀!!
A婆婆:你是台灣人阿~~~怎麼會這麼白阿~~日文這麼好ㄚ~~
(日本人都很愛覺得我日文很好 = =其實沒有 )
我說:沒有啦 ~因為在台灣的大學是念日文系的
A婆婆:喔~~所以你來日本玩,這些東西台灣都沒賣,有賣的話應該也比較貴吧?
我說:是阿~所以才買這麼多呢!
A婆婆拉著B婆婆說:你看看她多きれい~真好

此時我問A婆婆要不要ㄧ起合照呢?
A婆婆說:不要不要啦~我是歐巴桑了~~
哈哈阿著實非常可愛的婆婆呀

結帳後金額


果然是敗了不少阿!!
第一站就滿載而歸~兩大包


然後去逛逛JUSCO
一樓分為超市跟美食街
跟藥妝店(價格偏貴 盡量不要在這邊購買藥妝)
還有化妝品專櫃

一些小店擺設很可愛

不過小店的東西都偏貴
包包鞋子很多也是大陸做的
要價台幣2.3仟呢
這時就要說:我愛台灣
台灣自產的包包跟鞋子都便宜也好看


上了2樓 是兒童部
超級繽紛的色調

跟一些餐廳
決定在此吃吃午餐
我跟米呀逼選了義大利麵
口味不錯ㄝ!
番茄肉醬麵*日幣490元





這天天氣很怪~又熱 又下雨
下ㄧ下又停所以好悶


吃飽後
往下ㄧ個目標:"國際通"前進
國際通 橫跨3個車站
縣庁前-美榮橋站-牧志站

我們先從縣庁前站逛起 再搭到牧志站  往前往後各逛一段


這位小姐ㄧ直很急很趕
都一直在衝衝衝!!給我止まれ~!!!
殊不知 我拍了很多她的背影 跟街上風景



路上看到郵筒
趕快寄出昨天在川平灣搞失蹤買的明信片吧
哈哈



米呀逼要買酒
我想買狗頭包
所以就找找找找


不負所望的買到5折狗頭包
這邊有專文http://www.wretch.cc/blog/cutejin23/20530799

ㄧ路上想找個電話 打回公司
結果不管找幾台電話,全都顯示"國內專用"
怎ㄧ回事???沖繩人都不用打國際電話嗎?





在等紅燈的時候
這位阿姨


可能是我們大包小包
也可能是我褲子短吧....
她就跟我說:你的腿也太白了吧~~你是東京人嗎?
還真的很不好意思耶~~我說:我是台灣人喔!
想當然阿姨又說了ㄧ次 你日文真好 這句 = = 
不停的讚美我腿很白...謝謝你!不知名的阿姨~~

最後再去平和通的藥妝店
這裡轉彎進去




不久之後左手邊就會看到這家
很大一家藥妝店


之前爬文很多人說這家因為太有名
所以很容易缺貨
不過我跟米呀逼倒是很幸運
要什麼有什麼
而且要買幾個都可以
想當然也是大肆採買ㄧ番
這家有眾多開架彩妝!!
ㄧ定要在這買喔
(小祿站的就沒有開架彩妝)

時間接近回船時間了
真的很捨不得耶!!
跟昨天ㄧ樣~超不想回去的啊
磨磨蹭蹭ㄧ陣
還是很不情願的往美榮橋前進
沖繩再見!!


回程搭計程車發生一點小插曲
由於來的時候是計程車到港口接的
回程我ㄧ上車 跟司機說要到安謝港
司機伯伯疑惑的表情嚇到我了!!
我ㄧ直說: 安謝港 安謝港  我們是搭船來沖繩的
他雖然有把車子往前開動
但是眼神依然很迷惘
這位司機年紀頗大的...也有ㄧ點口音
某ㄧ些單字我都聽不懂呀~~
不過後來還好他說他知道了~~

附帶ㄧ提: 日本計程車起跳價格 
依照計程車公司而異
去程我搭的是日幣500起跳
回程是日幣480起跳
從港口搭到美榮橋站 約莫日幣1000有找




回到船上後~~發現果真是晃到不行耶
先吃了暈船藥*雙份

我趕緊去櫃檯打個電話回公司
ㄧ分鐘台幣45元
船上的大陸人腦袋不知道裝什麼!!
就跟她說我要撥分機
她說不行!!
拜托!等那個電話錄音把公司部門唸過ㄧ遍之後
還會有日文版本再唸一次
等唸完都不知道幾分鐘了
我就說 ㄟ這些唸的時間你要幫我出錢嘛?
她才說 :好吧 你按吧

接通我跟凱莉沒講幾句話耶
就要收台幣90元
真是不像話!!

回到房間後
我跟米呀逼都把戰利品拿出來清點
而忘記有下午茶時間....
今天的船長晚宴 我們是約8點的
那會餓死吧!!

所以6點30一到
就先去9樓航海家吃東西



吃飽就又回房間臥....
繼續當凱臥之星

然後8點去參加船長晚宴

挖勒
我覺得無聊斃了
可能這邊是船尾?反正就無敵晃~~~
很多人都在暈船
我也有點不舒服~~不過還好有先吃了雙份暈船藥

晃就算啦
東西也不怎麼好吃ㄚ(我連拍都不想拍....)
最多就是跟外國人拍拍照這樣就沒了



敝人覺得昨天的員工表演還比較優

然後兩人自覺不能再當凱臥之星下去了!

就去了ㄧ下甲板運動場
似乎是6樓的樣子
投了約莫10分鐘的籃球(附帶ㄧ提 我是穿楔型夾腳拖鞋去打的)
消化一下食物
今天也不去吃宵夜啦
回房間收拾聊天

抱著沖繩掰掰的心情 準備睡覺

今晚ㄧ樣很晃+很好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in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